鲸落

没有全文的就是过不了审 放微博鲸落48467
女主控,只会虐男(可能不虐)但绝不虐女。随便写写,写来满足自己的。

第五十三章

沈栖澜还有要事,不日就要回凉山,自然不会再和纪承泽纠缠。更何况,她今年27岁,早已不是当年行事张狂、不顾后果的年纪了。

纪录片的拍摄走上正轨后,沈栖澜就轻松了许多。

拍摄完她的镜头后,她逐渐放手,将一切都交给了顾越铭。用人不疑,沈栖澜充分相信他会交给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。

沈栖澜没有直接回盛京,她去了一趟沈家。

五月末的陵市正是一年中最漂亮的时候,就是这梧桐絮,飘得人难受。

距离她上次来陵市大概有五六年了,这些年她一直忙于基金会的事,很少会回江南。

“爷爷奶奶!”

沈家二老见到自家宝贝孙女都异常高兴:“哎哟,我们家澜澜终于是想起我们了?”

自小,沈栖澜在盛京长大,肯定是和叶家亲近一些。来沈家的机会少,但不阻碍两位老人对她的疼爱。

沈栖澜尤其喜欢奶奶,慈眉善目,极具亲和力,对她也是极好的。

她也是沈栖澜为数不多的女性长辈之一,叶家奶奶早在很多年前就去世了,她也甚少交际,认识的奶奶辈的人就更少了。

陵市也变了许多,她大学的时候还和朋友们一起来这旅过游,这么多年过去,这座城市对她来说又是新的面孔。

一晃这么多年过去,她大爷爷的重孙都要考大学了。她还记得以前那个小屁孩跟在她后面叫着姑姑的场景呢。

“姑,姑姑。”沈岸站在边上有点局促。

沈栖澜笑道:“小时候不是叫得挺顺口的嘛,怎么这会儿结巴了?”

男孩子支支吾吾的,闹了个大红脸。

“害羞了?”

“才没有!”沈岸未满18岁,还是个纯情的大男孩。

对面的人虽说是他小姑姑,还比他大了九岁,但也是家里唯一的和他年纪相差不大的女生。

多年未见,这会儿一下子交流起来,才有点紧张。

看来是个傲娇的臭屁男孩,沈栖澜评价道。

“走,好不容易放假,姑姑带你出去玩玩放松一下。”

 

沈栖澜带着沈岸吃了一家火锅,这家火锅店胜在吃完出来人不会染上味道,这是沈栖澜最喜欢的地方。

“六月份就要高考了,紧张吗?有没有目标院校?”

面对一个高三生,连沈栖澜也不能免俗问道这些问题。

“还好。准备考北方的学校。”沈岸没有多说。

“津港大学不错,是我的母校呢。也可以冲一冲京大,在盛京嘛,姑姑可以罩着你。”

其实以沈岸的实力是够不到京大的分数线的,但说不定幸运女神就眷顾了呢。

“嗯。”沈岸咬着筷子,耳尖有点红。

沈栖澜暗忖这孩子怎么这么容易害羞。“有没有谈恋爱啊?”

她发觉沈岸用吃惊的眼神看向自己,笑着说:“放心,不会和你爸妈讲的。”

“当然没有!”沈岸矢口否认。

他又解释道:“高三这么忙,哪来时间谈恋爱。”

“哦~”沈栖澜笑着应道。沈岸长得完全就是大多数小姑娘会喜欢的类型嘛。

“等你考完大学,姑姑给你准备一整套电子产品。暑假就接你到盛京,姑姑带你玩。高考加油!”

两人吃完饭走在马路上的时候,沈岸特意拐到沈栖澜的另一侧,让她走马路里侧。

沈栖澜注意到这个细节,笑着说:“我们沈岸以后一定是一个又细心有温暖的大男生。谁教你的,还是哪里学的?”

“我爸说的。姑姑是长辈还是女生,在外要护着你。”

沈栖澜听了有些感动。当初她失踪三个月,叶、沈两家上上下下每个人都花了大力气去搜寻她。沈家几个小辈,从小就被教育要护着她。

“不止是我,以后你进了大学,入了社会,要尊重每一个女性。而且,说不定人家也想走外面保护你呢,”沈栖澜笑着把人推到里边,“你走里边,今天是姑姑带你出来玩,理应是我护着你。”

 

回到盛京已是六月,天气开始炎热起来。夏天她最不喜欢搂搂抱抱,一身的汗擦在皮肤上,黏黏糊糊的很难受。为此傅延礼闷闷不乐了好些天,好不容易终于等着人回来了,结果还不让在外面抱。

沈栖澜只能忍受在空调房里贴贴,自然就少了傅延礼在外宣示主权的机会。

前些天基金会放出的儿童节特辑,反馈良好,在网上也引起了不小的力度。沈栖澜准备给公司的人轮流放个小长假,也给自己放个假。

这天她刚出基金会大门,就碰上个女生。

“我能和你谈谈吗?”

因为是一个女孩子,沈栖澜戒心并没有太重:“不好意思,我不认识你。”

“我姐姐是陈悦怡!”

沈栖澜对这个名字有点耳熟,但不可能这样答应她。

她转身欲走,后面的人立即追上来,说道:“我姐姐以前的对象就是傅延礼,你现在的男朋友。”

说实话,这话一出口,估计没有一个女生不会不好奇。

“所以呢?”

“我姐姐她醒了。当初她怀着傅延礼的孩子被逼得跳楼,现在她醒了,想见他。”

“所以你是找不到傅延礼,所以才找上了我?”

现下陈悦怡这个当事人醒了,那当初的事很有可能可以水落石出。

“对。我看过你的很多报道。我没有办法了。所以——”

“我懂了。留个地址给我吧。”

沈栖澜事后,上网查了一下,发现昏迷这么多年的植物人,如果醒来也很可能缺失了一大部分的记忆,毕竟大脑的损伤是不可逆转的。

她不免有些失望,但万一呢,既然陈悦怡还记得傅延礼,那很可能还记得那些事。

沈栖澜找到傅延礼开门见山:“我要跟你说一件事。你做好心理准备。”

“刚陈悦怡的妹妹找到我,说她姐姐醒了想要见你。我想,说不定那件事还有转机。”

傅延礼沉默许久,乍一听见这个消息,竟不知该怎么回应。

“她为什么想见我?”

“没说。但是陈悦怡多半应该不记得当年的事情了,或者她对当年的事情依然深信不疑。”因为她妹妹还是认为自己姐姐的孩子是傅延礼的。

“如果你不想见她,我可以帮你拒绝。”毕竟这么多年过去,陈悦怡又刚醒,案子几乎不可能有翻盘的机会。

“你陪我一起去好吗?”

沈栖澜觉得有些不合适,但想了想还是答应了。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