鲸落

没有全文的就是过不了审 放微博鲸落48467
女主控,只会虐男(可能不虐)但绝不虐女。随便写写,写来满足自己的。

第五十四章 丑男

她带着傅延礼去了疗养院。走到门外的时候,她拉住他。

“你先进去,我在外面等你,如果他们不介意的话我再进。”

大概过了十多分钟,傅延礼出来将沈栖澜带了进去。

病房里有陈悦怡姐妹,以及陈父陈母。

沈栖澜进来的时候,明显感觉到房间里的气氛有点凝固。

她朝着几人点了点头。

陈悦怡如今还不能说话,毕竟昏迷了十几年,各项功能都退化了,如今刚醒了两三个月,根本不可能回忆得出当年的事。

更何况,她是真的不太记得以前的事了,傅延礼这个人名还是她妹妹说漏嘴的才知道的,追问之下她家人才将事情都告诉了她。

“我们今天来的目的想必他已经说明白了。”

沈栖澜看了一眼傅延礼,掏出一张名片放在桌上:“这是我的联系方式,如果陈小姐能想起任何的事情都可以联系我。”有了当事人的证词,警局那边才有可能立案重新调查。

“抱歉,虽然现在说这些有点不合时宜,但是我还是想告诉你们,当年的真凶另有其人,如果你们能回忆起任何细节或者什么人,请一定联系我,我相信陈小姐一定比任何人都不希望真正的恶人逍遥法外。如果有任何需要帮助的都可以联系我,基金会旗下的法律援助部门也会全力相助。”

沈栖澜朝他们微微鞠躬,这是她作为一个女性,对遭遇不幸的这个家庭的同情和共情。

 

回去的路上,两人聊到找到真凶的可能性,沈栖澜有点悲观:“不大可能了。过去这么多年,现下唯一的希望就只能寄托在陈悦怡身上。但你也知道,昏迷十几年的植物人能醒来已经可以称作是医学奇迹了。”

当年由于陈家人的愚昧,可能也有傅延礼继母从中作梗,根本未留下任何DNA信息。如今只能说希望渺茫。

她又转头安慰:“不过没关系,我相信正义永远不会缺席。”只是它迟到太久了。

傅延礼很是感动:“谢谢你,愿意相信我,谢谢你做的这一切。”

沈栖澜回以一笑。假使这件事和傅延礼没有一点关系,她依然会这样做。她创立基金会的意义不就在这儿吗?

荡尽天下之不平,为女性发声,为女性追求权益,愿这世上再无对女性群体的迫害。

 

沈栖澜回到家接到了闺蜜杨清羽的电话。

上次相亲有了后续,可谓是跌宕起伏,都能编成八点档狗血电视剧了。

杨清羽和李业宁在那次相亲后聊得不错,没过一个月便发展了起来。

可惜对方有个白月光前任,这不,又回来找李业宁复合了。

杨清羽什么人,从小也是被宠着长大的,何时受过这种委屈!被分手还被看了热闹。

沈栖澜听完她的吐槽,开口说道:“她要搞雌竞,让她自己去翻垃圾桶找垃圾吃吧,你何必应她?”

拜托,做她沈栖澜的姐妹儿,可都是让男人搞雄竞的。李业宁这种歪瓜裂枣都能争?还搞雌竞那一套,真他爹的想剖开那些女人的脑子,看看她们怎么想的。

对面杨清羽气道:“我就是言不下这口气!”真绝了,无缘无故被泼了一瓶水。

沈栖澜问道:“还手了吗?”

“还了,回了她一杯水,还打了李业宁这个崽种一巴掌。”

沈栖澜心想不愧是我的姐妹,有怨有仇当场就报了。“那不就行了,给我利落地断干净。男人多的是,三条腿的路上一抓一大把。”

沈栖澜知道杨清羽顾虑什么:“李家上了我的黑名单,你爸妈还能逼着你嫁他?”

“宝!你真好。”这边杨清羽感动的都要落泪。

话倒是这样安慰,挂了电话沈栖澜自己还是忍不住吐槽:奇葩真多!

这世上每一个成年人都有自己的迫不得已,谁又能活得随心所欲呢,但最起码的道德底线总要坚守吧。

为了打消杨家的顾虑,第二天沈栖澜还特地去接杨清羽出来玩。

杨母非要留她吃个午饭,沈栖澜也不好拒绝得太过,只能答应。

桌上都是沈栖澜爱吃的菜,还有很多海鲜。她和杨清羽从小就认识,杨家人自然对她熟悉得很,何况之前还和杨清远谈过一段时间的恋爱。

其实她不愿留下来吃饭的原因也是考虑到这个,杨家和林家的婚约取消,她也猜不准杨父杨母是否知道杨清远的想法。

如果心生嫌隙她也不愿让杨清羽夹在中间为难。

杨家人其实清楚得很,但哪家联姻不是联姻呢,犯不着为了个林家就对沈栖澜心生怨念。毕竟她背后的叶家和沈家,抵得上百个林家。

虽说叶家从军从政,不会参与这些事情,沈家也隔了个十万八千里鞭长莫及,但这盛京谁不会给沈栖澜几分薄面?连带着他们这些跟她交好的,也自然得了红利。

索性饭桌上只有她们三人,也并没有多少拘束,这顿饭吃的也算尽兴。

“我的天。胡清逸是被下降头了吗?”杨清羽捧着手机皱眉看着朋友圈里的照片。

胡清逸也是她们从小就认识的朋友,比她们俩都小一点,关系不错。

栖澜也掏出手机刷朋友圈,想看看什么照片引得杨清羽露出这种表情。

沈栖澜点开照片看了几眼,也是一副一言难尽的表情。

她往评论区瞧了瞧,胡清逸也回了几个人。她男朋友和她一个研究生导师,和她同龄。

杨清羽放下手机,犹豫一番:“虽然我这样说可能不太好啊,但是这男的怎么一股爹味啊?和胡清逸站在一起就像是她爸……”

“胡清逸看中了他什么啊?”杨清羽百思不得其解。

“她不是在评论区解释了吗,学识、能力。但我说实话,同样有学识有能力的比她这位男朋友长得好的也很多。”同等条件下她明明可以有更好的选择。

她们也不是说颜控,就是这男的实在是一言难尽,又没头发又不打扮自己,邋里邋遢像个中年人。没有说中年人不好的意思,就是她这个年纪像中年人真的配不上胡清逸。

杨清羽喝了口水压压惊:“作为朋友真的很想尊重祝福她的选择,但我说不出口。”

沈栖澜不可置否。她大学的时候走在校园里,一路都是好看的小姐姐,但是找不到几个能看得过去的男人,一路上几乎就全是歪瓜裂枣。

现在的男人,能不能花点功夫打扮一下自己?不说你要多帅,最起码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。

男人有时间多提升一下自己好吗?高标准用来要求自己,别拿着一套高标准全用来批判女性了,对着女性指手画脚,甚至在网络上打嘴炮对别人的穿着打扮指手画脚,哪里来的脸?!

还有那些女性,真的不要再向下兼容了,没有好的咱就不找。自己那么好的条件找那些歪瓜裂枣,真的会令人心痛。沈栖澜都想多管闲事去摇一摇她们的脑袋里都装得什么?

她有时候真的怀疑是不是有些女性的标准、道德都用来要求自己了?对自己那么严格,对自己的同性那么严格,却对男人如此宽容。

大概有太多的质疑声了,胡清逸又特地发了一条朋友圈澄清,配了一张照片,她男朋友总算是稍微打扮了一下,但依然掩盖不了两人同一画面的这种极大反差的事实。

沈栖澜觉得自己眼睛要瞎了,对胡清逸是恨铁不成钢,但她能说什么?能劝什么?

算了,眼不见为净。她屏蔽了胡清逸的朋友圈。

和杨清羽散了之后,沈栖澜开车到傅氏,她真的亟需傅延礼这张脸给她洗洗脑,让她忘了中午的照片。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