鲸落

没有全文的就是过不了审 放微博鲸落48467
女主控,只会虐男(可能不虐)但绝不虐女。随便写写,写来满足自己的。

第五十二章 报复

第二天交警就给了事故原因——司机疲劳驾驶。

沈栖澜滔天的恨意更甚,本来是纪承泽开车带姐姐一起去的,结果他临时找了熬了一个大夜的司机。

她怎么能不恨?

当年她年纪尚小,做事从来不会考虑后果,一场报复便开始了。

沈栖澜拿着这些年来和姐姐的聊天记录,去找了徐父徐母。

徐父徐母也是疼孩子的,痛失女儿又得知女儿这些年来受如此委屈,怎么可能无动于衷。

他们听了沈栖澜的建议,将徐倾妍接回来葬在了徐家这边,从此和纪家毫无瓜葛。

沈栖澜同时找到了纪承泽演了一场戏,因为她知道徐姐姐的遗产配偶是第一继承人。就算钱财是身外之物,但她怎么可能容忍徐姐姐的东西落到这种渣滓手中,让他去孝敬那个老太婆吗!

出于愧疚,纪承泽立即便松口将徐倾妍的遗产尽数交给徐家二老。

签完协议公证生效的那一刻,沈栖澜的报复就开始了。

先是纪家的生意,纪家的生意不大,沈家不费吹灰之力就截走了大半。

等纪承泽清醒过来的时候,早就晚了,他找到沈栖澜,妄图用情分让她收手。

“纪承泽,我当初怎么跟你说的?你和我姐姐的情分早就一刀两断了。当初在医院那么无情,如今跑到这儿装给谁看?我姐姐就是瞎了眼才看上你这种窝囊废!”

“你,我不会放过,纪家,我也不会放过。”

爷爷和大哥他们不是没有劝过她,让她收手,别做得这么绝。

可是,纪家不倒,难解她心头之恨!她要让纪承泽变成丧家犬一样跪在她姐姐墓前磕头谢罪!

当时叶君山特地从军区回来,都管不住沈栖澜,何况别人。

几年前那场灾祸后,家里人都惯着她,如今这事,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只要不违法乱纪,叶家人也就由着她去了。

纪家小门小户,掀不起什么风浪。小女儿家的玩闹,成了叶、沈两家的一致说辞。

纪承泽愚孝、懦弱、软弱,但沈栖澜一直以为他对姐姐的爱是真的。可没想到,竟也是一文不值。

徐倾妍去世不过半年,他就另娶了。

什么狗屁爱情?当初两人山盟海誓,情比金坚的,姐姐真是瞎了眼,遇上纪承泽倒了八辈子血霉!

凭什么?凭什么纪承泽还好好地活在世上?甚至娶妻生子?

他们办婚礼的当天,谁也没能拦得了沈栖澜,她一身白衣,头戴白花,闯进了婚礼现场。

顾及到纪家的名声,这场婚礼不大,请的都是一些亲戚。

她在众人注目下,抢过司仪手中的话筒,站定在那环视台下,笑得明媚。

“今儿个这么热闹的日子怎么能少得了我呢?”

纪家哪敢对这位小祖宗用强,盛京但凡消息稍微灵通的,谁不知道沈栖澜14岁就开始跟陆战部队王牌特种兵学功夫,别说打不过,就算是强拉下来了,她能善罢甘休?叶、沈两家能善罢甘休?更何况她身后还跟着两个保镖。

他们也只能干看着沈栖澜在台上。

“小七,今天是我的婚礼,有事我们过后再说行吗?”纪承泽央求道。

沈栖澜冷漠地斜了他一眼,“这事儿当然得当着大家的面说。”

她转头望向台下的人,笑得无害。“各位好啊,我今天是代表我姐姐徐倾妍来的,就是今天这位新郎的亡妻。”

“不是来砸场子的,我是来替我姐姐送祝福的。”

沈栖澜笑着,一字一句道:“祝纪承泽永远弱精,最好无精。”

“祝纪家断子绝孙,永无后代。”

此话一出,台下一片哗然。

沈栖澜其实并无意为难那个新娘,她甚至劝解道:“趁还来得及,赶紧跑,不然是要被抓去生孩子的,试管诶,可疼了呢。”

这话听着阴阳怪气,但其实她私心是不希望再有任何人像她姐姐那样。

这场闹剧,最终以纪家举家迁往南方告终。

沈栖澜后来也上了大学,也不再像以前那样任性行事。

没过几年,就听说纪家那个老太太去世了,到死也没等到自己的重孙。

她当时高兴地小酌了好几杯。

沈栖澜问傅延礼:“你是不是也觉得我非常过分?”

“没有,是他们罪有应得。”傅延礼其实更喜欢当年的她,胆大任性,嫉恶如仇,所有的感情都毫无保留地外露。

他想,如若换作是他,必然狠毒千百倍去报复那些人。

她是一个记仇的,纪家间接害死了她姐姐,十年过去,她依然记得牢牢的,时间显然并不能淡化她的伤痛。

“我最厌恶那些虚伪又懦弱的垃圾男人。”这么多年了还在蹦跶,恶心人。

“我平生也最恨那些人对着女人的子宫指手画脚,被裹了小脑满嘴传宗接代、还重男轻女的封建欲孽!”

有些人,同为女人,怎么能对自己的同性如此大的恶意?她想不明白。

“会好的,你的努力不会白费的。”

其实像沈栖澜这样的身世背景,一生本该是顺风顺水的,家人疼爱,按部就班地学习,过富家女的生活,或是做别的。决计不会像是现在这样。

她有追求,有志向,有抱负,她有一颗博爱之心。大爱大义,明媚如黑夜的一束光,照亮了他的人生,他的心为她热烈跳动。

这样的沈栖澜,他如何能不心动?

 

沈栖澜大概知道了纪承泽回盛京的原因——这些年他和他老婆一直没有孩子,试管多次失败,盛京有个国外来的专家团,不日便要离开,他们是来求医的。

她也是佩服他老婆,这么多年还无怨无悔牺牲自己的身体给渣男生孩子?

看来当初的劝她是一句没听,反而是更死心塌地了。

怪不得呢,这些男人这样猖狂,原来有的是又蠢又傻的女人。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