鲸落

没有全文的就是过不了审 放微博鲸落48467
女主控,只会虐男(可能不虐)但绝不虐女。随便写写,写来满足自己的。

第四十九章 离别前夕(H)

解决了这件事,沈栖澜心里的石头总算落地。回到盛京后,就如火如荼地开始了她的基金会项目。

做纪录片是她很早之前就有的想法,只不过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导演和团队。

纪录片不赚钱,做好了对那些导演来说只是锦上添花,做差了那才是吃力不讨好。虽说不愁资金,但现下这样的市场,有多少导演愿意花心思干这事?

谢可欣最近给沈栖澜推荐了一位青年导演顾越铭,初出茅庐,是京大的高材生,本科还是她们的校友。

沈栖澜看了他以往的作品觉得还不错,可以再了解一下,当即就让谢可欣约了一起见面细聊。

一番交谈下来,沈栖澜非常满意。顾越铭和她差不多的年纪,交流非常顺畅,也很愉快,也算志同道合。他有志向,沈栖澜有钱,两人一拍即合,当即就拍板了相关事宜。

顾越铭效率也高,沈栖澜跟他讲了核心和一些必须体现的东西,他没过几天就把具体拍摄方案和思路给了出来。沈栖澜就喜欢这样有效率的人。

她也是参与拍摄的一员,本来也没想出镜,但谢可欣说纪录片受众本来就小,如果有沈栖澜的加入可以有一定的宣传卖点,热度会更上一层楼。

既然参加,那就意味着她应该有很长一段时间不在盛京。家里这一大一小估计又要有意见了。

迈巴赫之前在老宅已经待了一段时间了,好不容易把他接回来没几天,就又要离开他了。

他已经适应了新的义肢,迫不及待地想着让妈妈带着出去撒欢。哎,沈栖澜相信都觉得愧疚。

不过好在迈巴赫现在不是有了爸爸嘛,让傅延礼带着迈巴赫出去玩,正好一大一小一起安抚了。

沈栖澜当晚就把迈巴赫送到了傅延礼那,将他的所有家当一应带了过去。

“迈巴赫,妈妈呢要去外地出差,大概要离开两三个月,不过中途肯定会回来看你和你爸爸的。你呢,要待在爸爸身边,不准捣蛋,不准拆家,爸爸会带你出去玩,也会让你和妈妈视频。如果你同意呢就握手。”

迈巴赫瞪着无辜的眼珠子勉强同意了。

“来,”沈栖澜拉着傅延礼蹲下来,将父子俩的手搭一起,“我不在的时候呢,你们俩和平相处。”

虽然迈巴赫看起来很喜欢傅延礼,但到底没有长时间相处过,傅延礼也没有养狗的经验,肯定会有矛盾。

 交代完小的,沈栖澜开始教大的。

“迈巴赫很聪明的,平时也不会顽皮捣蛋。如果你工作不忙的话,可以把他带去公司,就是可能得带他下楼上厕所。”傅延礼的公司爷有一些狗粮和罐头,还是之前去的时候剩下的。总裁办的人也很喜欢迈巴赫,可以交给他们,嗯——如果傅延礼不介意他们上班带狗玩的话……

“你家院子大,还有保镖,平时你上班忙的话,把他放院子里,让保镖看着他就行,累了他会自己回家。他的食物我都放储物间了,怎么喂的我等会儿都发你手机。”沈栖澜指了指旁边的房间。

“哦还有,他还有个定期复查,每个月一次,我尽可能抽时间回来和你们一起去。他的病历卡我先放你这儿,你仔细保管。”

沈栖澜暂时想不到还有其他什么交代的,“先这样,再有别的话我再跟你说。”

“哦对!”沈栖澜录了段语音给傅延礼,“如果你实在管不住他了,就把我的声音放给他听,他会听话的。不过这种几率不大,迈巴赫还是很喜欢你的。”毕竟当时在老宅刚见面的时候就是迈巴赫先认出了傅延礼,激动地想要提醒她。

傅延礼一一应了下来,这才幽怨地开口抱怨:“讲了这么多都是跟咱们儿子有关的,都不安慰安慰我?”

那些糟心事儿好不容易结束了,本以为两人可以高高兴兴地过二人世界了,结果她又要出差这么长时间。傅延礼的心情一下子垮了下来。

沈栖澜也不太好意思,本来两人都约好了一些日程,结果她现在要放人家鸽子。

“对不起嘛,这个纪录片真的很重要,之前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,现下好不容易有了,不早点完成我心里难受。”沈栖澜上前抱住他。

傅延礼一手托着她的臀将人抱起来,嗅着她发间的香味,他心里其实非常不舍,私心里很想将人留下来。可他知道,沈栖澜不是一个会为了情爱放弃事业的人,他也不是一个为了私心就将自己女人禁锢在身边的人。

他的澜澜,适合更广阔的的天空,她是一只翱翔的雄鹰,只有她累了,自己的怀抱才会是她的避风港。

“我知道。没有怪你,就是有点小难过。”傅延亲吻着她的发丝,凑近耳朵舔着她的耳垂。

离别前的情意来得凶猛,做得也凶猛。

“慢点儿!”沈栖澜哼叫着,拍打了下男人的肩膀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后面的移步爱发电或者微博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