鲸落

没有全文的就是过不了审 放微博鲸落48467
女主控,只会虐男(可能不虐)但绝不虐女。随便写写,写来满足自己的。

第四十八章 结束

审讯室外,省厅厅长祁同山也在,他问于听澜:“不需要提醒一下她?”

沈栖澜进去前警队明确交代过她的任务,为了应对一些突发情况,她也带了耳机以方便传达信息。

于听澜摇摇头:“不用,她有分寸。”

他妹妹是什么样的人,他再清楚不过,其实看似情况不容客观,但主动权依旧在沈栖澜手里。

他也看出来了,谢令则一直被小七牵动着情绪。

“正邪不两立”这话出来的时候,他明显观察到谢令则的表情有一瞬间的扭曲,不过很快就平静下来了,低头掩饰。

这时候的确不宜激怒犯人,但于听澜愿意相信自己的妹妹,既然她答应了,就能够完成。

谢令则像是打开了话匣子一样,说了好长一段话:“我知道,当年的情意,都是你演出来的,演得跟真的一样。”让他溺毙在其中。

“我陷进去了,你却安然无恙地出来了。小澜,你有没有心啊?嗯?”

这声“小澜”,让沈栖澜浑身一抖,就像是应激反应一般,这么多年来,只有谢令则一人喊过她这个名字。多少次午夜梦回的时候,她都被那一声声“小澜”吓醒。

谢令则似乎是挺满意她的反应,继续道:“我知道你每周都会去市中心,我也愿意纵着你,因为你喜欢。”后来他知道了,并不是因为她喜欢——她是去和线人接头的。

“我也知道,那天晚上你拔了我的头发。”只不过后来他掉包了,小澜只有13岁,如何玩得过他?

“后来啊,我也愿意纵着你——”干那些损害他利益的事,直到警察端了他的老窝。

沈栖澜淡漠地听着,冷笑开口:“你换了毛发,找了个替死鬼,也是纵着我?”若是真纵着她,哪还有今天的对话。

一环扣一环,她大概知道谢令则是如何金蝉脱壳的了。

谢令则笑道:“小澜,你还是和以前一样聪明。”算是变相承认了。

“到今天这个地步了,你还不相信我对你的爱吗?”他就像中了蛊一样,非她不可,就算是亲手毁了自己经营数十年的帝国。

沈栖澜想笑,却笑不出来,眼眶蓄着泪水,一眨眼就落下两行清泪。

谢令则看她红了鼻子、红了眼眶,到底不忍心:“别哭,小澜。”和当年一样,一哭他就心软。

“爱我?爱我就是把我扔进刚吸完毒的男人堆里?”

“爱我就是在我才13岁的时候就想着把我带上床?”

就算他是良心发现,没有做到最后一步,那又怎么样?就能当做他什么也没干过吗?当年她才13岁,一个幼女也下得了手!

“爱我就是当着我的面让人lun/奸我唯一的朋友?”

“爱我就是把我困在你的毒/品王国吗?”说到最后,沈栖澜已经哽咽得断断续续。

在场的两个警察没有想到这个年纪轻轻的小姑娘会有这样的遭遇,一时张了张嘴却不知道如何安慰,现下这个场合也不合适。

外面监控着的几人纷纷面露不忍。于听澜则是掩面,时隔多年,再听到这些,他的心就像被搅碎一般,痛的他无法呼吸。

“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”谢令则最后悔的就是当年对她做过这样混蛋的事,等后面再爱上她的时候一切都晚了,他知道自己如何补偿都没办法抹灭这一切。

“对不起是我混蛋。”他戴着手铐的双手抵住眉心,悔恨道。

“我以后都补偿你好不好?你对我做什么都可以,只要你忘记这些。我们好好生活,以后——”

“没有以后!”沈栖澜厉声打断。

“我说过,正邪不两立。”况且,进了这儿,过了今天,也不可能出来了。

她听到耳机里响起大哥的声音:“澜澜,可以了。出来吧。”

但似乎和祁同山发生了分歧:“听澜,还有些事情——”

却被她大哥打断:“够了!其他的事情你们自己解决。”

沈栖澜听话地擦掉了脸上的泪,起身准备离开。

谢令则猜到她要走了,立马激动起来,要不是两个警察得到指令有所准备按住了他,可能真被他挣开了审讯椅。

沈栖澜走到门口,又顿下脚步。转身站定,看着谢令则那张脸,难得的平静:“如果当年的人不是我,是别的女孩子,那她可能今生一辈子都活在你的阴影里,她可能以后连触碰别人的勇气都没有,她可能夜夜噩梦,最终自杀结束自己的生命。”

“我今天还能好好地站在这儿,从来不是因为你仁慈,是我命大,是我自己强大。”

“十三岁的我如何玩得过二十多岁的你?我也会迷失,也会迷茫,可是你的手上,沾满了那些牺牲的缉毒警察、还有无辜之人的鲜血!你每碰我一次我就想起他们,想起我被你打成重伤的哥哥。你对我何尝不狠?让我背负着血海深仇与你相爱?让我每天都遭受良知的拷打是吗?”

“从你犯罪开始,我和你注定是要站在对立面的。下辈子吧,下辈子希望你做一个干干净净的人。”

 

“澜澜,大哥抱你一会儿。想哭就哭,哭完这件事就彻底过去了。”

沈栖澜刚出去就被她大哥抱进怀里安抚。

“我没事的。”是真没事,她当年会演,十几年后功力退减了的话怎么也说不过去吧?

后面的工作就都交给了警察,她的任务也算完成了。如果她的话奏效的话,谢令则会认罪的。

回去的路上,于听澜得到了谢令则认罪的消息,当年的一些未解之谜也逐渐水落石出。

沈栖澜如释重负——

终于彻底结束了。

两人默契地对视一眼,没有多说。

后来祁同山通知于听澜,谢令则要求将戒指交给沈栖澜,他暂且官方地回答了会过问当事人的意见,他来问一问于听澜的想法。

于听澜没有告诉自己妹妹,只吩咐那边,有需要就做物证,没有需要就销毁。

解决了这件事,沈栖澜心里的石头总算落地。回到盛京后,就如火如荼地开始了她的基金会项目。


评论